糖泫_Touken

练习上色的废绘师。
只会拖稿的废文手。
咕咕咕我是鸽子精。

[刀剑乱舞]浮翠流丹 02

安定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只见屋内坐在床榻边的药研闻声回过头来,在看清来者时,对着他竖起一根手指,靠在自己的唇上用口型说了声"嘘"。

安定点了点头,无声地进入屋中,关上门后走上前坐到要严的身边。

"大将刚刚睡着不久。"药研悄声道。

"情况怎么样?"安定也压低着嗓门问道。

药研微微叹了口气,"是支气管的老毛病。"

"今年犯病得特别早啊。"安定边替榻上熟睡的人拉高棉被,边道。

"毕竟是人类啊。"

药研在说出这句话时,语气中有着习以为常、有着豁达,也有着一分的无奈与惆怅。

比起身为付丧神的他们来说,人类真的太过脆弱而短寿。

生、老、病、死,转瞬即逝。

纵使想留下,却谁也无法阻拦。

安定才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到门外传来一阵匆促的脚步声。

两人对望了眼,最终安定站起身来朝门外走去,药研则继续照料审神者。

安定才刚打开房门,一张熟悉的面孔便应入他的眼帘。

"清光?"安定愣了愣,"你怎么来了?"

"安……安定……主、主起床了吗?"

眼看清光如此焦急,安定也肃起了面孔。"发生什么事了?"

"主的、主的刀……"清光虽想完整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奈何上气不接下气,只得断断续续地朝着安定道,"流丹……有点奇怪……!"

"流丹?"听明白了不是敌袭,安定也放下心来,边轻轻拍着清光的背替他顺气,边问道,"怎么奇怪?"

又喘了几口气,好不容易才缓过来的清光于是对他说起了不过五分钟前的事情。

当时安定离开房间后,清光便继续自己批改公文的动作,结果不到两分钟,他的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声响。

从专心致志当中被吓得不轻的清光本以为是有人进房间,然而回头一看却什么也没有。

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的他才刚回过头想再次埋首入文书当中,却再次听到一阵声响。

这次可不是错觉了,毕竟就在他的眼前,他清楚看到一心灿的那把短刀震动了下。

清光大着胆子走上前,却看到流丹的刃体上如流光般的红晶色似是有生命般璀璨地流动着。

于是清光跑来审神者的房间,想向审神者汇报。

明白了事件本末的安定不敢放大声音,只压着嗓音道,"我先跟你过去看看吧,主才刚睡下。"

然而清光却一阵犹豫。"我觉得,还是让主跟着过去吧?"

知道清光总是将审神者放在第一位考量的安定听到他的话语有些愕然。"为什么?"

清光迟疑着道,"其实,我总觉得……流丹他,好像快醒了。"

虽然只是直觉,但清光却有莫名的自信,觉得他不会判断错。

这下安定也有些不决。

如果真如同清光所言,流丹就要显现,那么这么心心念念盼望着这件事赶紧实现的一心灿肯定想亲眼见证。

然而此刻的她体力不支,好不容易才让药研给安抚着睡下。

两人犹豫了片刻之后,安定最终起身,朝着清光说了几句话。

看着清光点头应下,回过头跑离后,他才转身进入屋内。


评论
热度(4)

© 糖泫_Tou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