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泫_Touken

练习上色的废绘师。
只会拖稿的废文手。
咕咕咕我是鸽子精。

[刀剑乱舞]浮翠流丹 09

估计是因为流丹的事情,让一心灿的精神变得异常地好,就连原先的病症也无药而癒,让药研感叹起人类真是种神奇的生物。

待听到药研确认康復之后,一心灿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编织起衣物。

"所以最终,大将妳是怎么设计的?"药研看着专心在自己手中布料的审神者,忍不住开口问道。

"我听了药研你的建议,让三日月给我一套他的衣服作参考。"她笑着放下手中的针线,从一旁的抽屉中抽出一本素黑色封面的画册,翻到约三分之二的地方摊开递给药研。

药研才刚接过手,就听到对方继续说道,"保留樱花边的样式,衣襟参照三日月的衣服……颜色想了很久,一开始觉得白底蓝边显得有些俗气,但我找来流丹比对了下,发觉这配色真的很适合流丹。"

药研应了声,才想将眼神放在画册上,一心灿的声音继续传来。"因为是女孩子,所以给衣服上了加长的荷叶边,画出来之后总有种"真是为流丹量身订製的衣服!"的感觉呢!"

……根本不用看画册,只要听大将说就可以了呢。药研内心如是说。

一心灿根本没意识到药研内心的微词,继续拿起针线缝製起领口上的藏蓝色花边。

药研放下画册,目不转睛地盯着投入其中的审神者,时光似乎回到三十多年之前,那青春年华的少女方上任之时。

那时的少女,也是用着这般投入的表情,缝製着全本丸所有人的御守。

御守能够用小判在万屋直接购买,但有些认真的审神者、或是为了聊表心意,会亲自替刀剑们的御守多缝上亲手製作的御守套。

而一心灿,在方上任的第一天,就开始替所有人缝製御守。

那时深夜待在少女房外守夜的药研,看着透过窗纸传来的摇曳火光,轻轻抚摸着腰包上繫着的紫藤花色御守。

因为自己是继初始刀之后的第二把刀,他很早就拿到御守。

听少女说,在偶然之下她尝试用紫藤花去将白色丝线染色,没想到颜色会与他如此相衬。

从此以后,他总会在路途当中看见紫藤花时,不自禁地检起落地的花瓣放入御守当中,似乎是种虔诚的仪式……总有种这么做就会获得幸运或守护的感觉。

"唉呀,终于做好了呢——"

审神者的声音将药研的心思唤回现实。

他回头望去,只见昔日青丝成华髮,精緻的面孔已有岁月的刻痕。唯一不变的,是那双灿烂的眼睛。

恍惚之间,她已经将衣物递到他的面前。

"药研你看看,好不好看?"

那双不被年华磨灭的双眼有着兴奋,让他不得不将注意力完全拉回现下。

将衣服接过手,他双手一抖,将衣物张开来。

"怎么样?"

药研伸手抚摸着洁白的布料上那藏色的绣花,勾起嘴角。

"肯定很合身。"

一心灿闻言,双眼笑得如同弯月般,灿烂而美丽。

"那么,现在就把衣服拿给流丹吧!"


评论
热度(6)

© 糖泫_Tou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