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泫_Touken

练习上色的废绘师。
只会拖稿的废文手。
咕咕咕我是鸽子精。

[刀剑乱舞]指路者 徘徊之鹤 07

不知睡了多久,水心才被晃醒。

"主,来了。"

水心闻言瞬间睡意全消,立刻睁开眼睛反射性地开口。"哪裡?"

山姥切盯着不远处的地方,轻轻伸出手指。

她朝着他比的方向望去,只见一道模煳的白色身影正踏着歪斜踉跄的脚步朝另一边走去。

——没错,她用的形容词是"模煳"。

现下亲眼看到,她才能体会到什么是"黑雾笼罩在身边"的景象。

那黑色的薄雾彷彿有生命力般,飘散在那人影的周围。

山姥切低声问道,"现在要怎么做?"

"当然是直接下去打招呼了。"水心面无表情地指示着山姥切跳下去。

当两人落地时,前方那道人影果然闻声停下脚步,回头朝着他们望过来。

水心举起手跟对方挥了挥,却只看到他转回头,继续往前走。

她想了想,朝身后的山姥切开口。"你觉得我们该先跟着他走几步呢,还是现在就上去搭话?"

"……我不知道。"山姥切有点懵,他是真的不知道。

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快就行动的指路者,看起来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做小心行事,但却又好像一切都会在她的意料之中。

听说面前这位新任指路者,在现世是专攻心理的。又听说,隔壁本丸的审神者、她同为专攻心理的好友深海,做出常人无法理解的事情——除了初始刀之外,到现在连一把刀都还没锻过。

……难道,读心理的人都这么难懂吗?山姥切无法阻止自己的以偏概全。

不知道山姥切已经经历了心理戏的水心没等到他的回答,只好依着自己的想法做决定。"算了,拖着时间也很累,还是赶紧完事吧。"

刚听到她声音的山姥切这才回过神,却看到对方已经朝着目标人物走近。

"喂!等……!"山姥切发觉自己跟着这样的人完全不能分心,因为只要一分心,下一刻她可能就会做出超乎常人的举动来。

比如现在。

还不知道对方到底会不会对他们抱有敌意就擅自上前,她不担心,他都快急死了。

山姥切想着如果真的遇上什么情况,即使拚死也要把她拉出来逃离开,手缓缓地握上刀柄。

水心走上前,绕到对方面前开口叫住他。

"鹤丸国永,听得到我说话吗?"

这一招显然有点用处。

她清楚看到对方那空洞的金色瞳孔中有什么晃了一下。

深怕这一秒钟的反应会立刻被他自己给忽略,她接着开口。

"你知道这裡不是你该待的地方吗?"

"……我,不该待?"

似是很久没有与人对话,鹤丸说话的用字有些生涩。

水心毫不在意地点头。"你是从哪裡来的?"

鹤丸茫然地望着她。"不知道……妳,是谁?"

"喔,你听过指路者这个东西吗?"

鹤丸缓缓摇头。

水心那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了一点笑容,"我也没听过。"

他盯着她半晌,然后缓缓开口。"妳,不是来攻击我?"

"不是。我没事干嘛攻击你?"水心直接道,"你的行动太诡异,才会被攻击。"

看着面露呆滞的鹤丸,她直接说明来意。

"我们是来帮助你的。"


评论
热度(4)

© 糖泫_Tou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