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泫_Touken

练习上色的废绘师。
只会拖稿的废文手。
咕咕咕我是鸽子精。

[刀剑乱舞]浮翠流丹 08

终于带着流丹绕完本丸一圈,鹤丸这才在自己房门前的缘廊坐下,长长呼出一口气。

"你很累吗?"流丹的声音从她背后传来。

他苦笑着搔搔头,"也不算是累吧?挺有趣的。"

"有趣?"流丹好看的眉头蹙起,似乎不解他的用词。"什么很有趣?"

鹤丸静静看着流丹,似乎在做了深刻的思考之后才缓缓开口。"……我说啊,妳是不是……对于"人类"不太了解?"

流丹摇头道,"我看着母亲大人已经四十一年五个月零三天了。"

"……亏妳能记得这么清楚。"

"我知道人类是什么。"流丹笃定道。

鹤丸用手托着腮帮子,噘着嘴看着她平静的小脸又思索一阵之后再次开口。"那么,妳认为的人类是怎么样的?"

流丹愣了愣,但也很认真地回答。"可以走路。"

"然后呢?"

"可以……说话。"

鹤丸应了声,继续等待她的回答。

流丹皱着眉,"鹤老头,有话可以直接说。"

"……妳真的打算就叫我鹤老头吗?"

看着流丹那面无表情的小脸,他无奈地叹息,带着些许的笑意。"妳看着主这四十年……"

"是四十一年五个月零三天。"流丹纠正道。

"……好,总之这些年来,妳的内心有什么想法吗?"

流丹静静地看着他。

他见她似乎没有要回答他的问题,继续道,"妳显现的那一刻,想的是什么?"

一阵风徐徐吹来,拂得她满面花香。

她眯起眼睛,看着眼前这抹白色人影,似乎觉得自己对他的看法有所改变。

被阳光照耀而耀眼得几乎反光的,白皙得显得有些病态却异常有活力的这个男人,现在就这样浅浅笑望着她,等待她的回答。

不曾催促,只是漫漫等待。

"……我,"流丹抿了抿唇,"母亲大人希望我能够成为跟你们一样的存在,所以我想显现在她的面前,让她看到。"

"为什么会想让她看到?"鹤丸依旧是那样的表情,看起来很随意,但却像是要引导她什么一样。

"因为我想让她开心。"流丹毫不犹豫地回答。

"那么,她开心了吗?"

流丹点点头。

鹤丸换了个姿势,继续问道,"妳怎么看出来的?"

"因为她笑了。"

"然后?"

流丹极力思考,最终只得摇头。"我不知道怎么说。我知道她很开心,但除了我看到她笑了之外,我不知道她表现了什么。"

"流丹。"鹤丸第一次叫了她的名字。

她抬眼刚想望向鹤丸,却只觉得一隻大手复上自己的头,温暖有力。

"成为人类,除了能够自由行走、能够说出自己想说的话之外,最重要的是……人类能表达他们的感情。"

因为有了这副身躯,他们能够表达自己的感受。

喜、怒、哀、乐,这些于他们而言曾经遥不可及的东西,现在却一触可及。

他们最为珍惜的,不是能够拥抱而已,而是能将这千百年来无从宣洩的所有情绪都表达出来。

他们都一样,他也一样。

会觉得人生需要惊喜,就是因为他实在太过喜欢那有着缤纷色彩的情绪波动。

而现在,他被人生巨大的"惊喜"给砸中,出现一个要让自己带着的流丹。

第一次有一个会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小跟班,感觉并不是很糟。

所以他希望这个小傢伙能够明白……成为人、拥有人身,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流丹还以为自己会讨厌对方对自己的动作,然而此刻,她却觉得意外地美好。


评论
热度(6)

© 糖泫_Touken | Powered by LOFTER